比賽詳情
產品

重組蛋白大型生產技術

比賽年份
2022
獲得獎項
十強
詳細資料
起源地區創始人
香港
業務詳情
技術領域
Biomedicine & Biotechnology

夢芊科技研發有限公司,擁有獨家專利技術以⼤規模及⾼效益的技術⽣產各種珍貴重組蛋⽩。重組蛋⽩是利⽤重組DNA技術,透過修飾⼀種DNA的特殊載體,以受控的形式在不同原核或真核⽣物宿主,如細菌、哺乳動物細胞、植物細胞等,產⽣⼤量的寡肽或多肽(蛋⽩質)。夢芊科技具有⼀系列⽣產重組蛋⽩的基因編程系統,通過利⽤細菌及哺乳動物細胞的發酵技術,以及⼤規模FPLC,HPLC純化技術,來⽣產不同的重組蛋⽩,如⽩介素-3(IL-3)、⽩介素-6(IL-6)、⼄型轉化⽣長因⼦-2(TGF-β2)、胰⾼⾎糖素樣肽-1(GLP-1)、幹細胞⽣長因⼦(SCF)等等。團隊已成功利⽤不同的寡肽及多肽發展出不同系列的醫美及保健產品如修復性⾯膜,⽣物性牙⿒修補精華素及⽪膚重塑微針導入液等等。此外,團隊亦成功研發內含不同對⼈體有益的化合物和⽣長因⼦、可食⽤的益⽣菌。為了發展成⾼端保健食品,滿⾜⼈⺠對⾼端健康食品的需求,減輕政府的醫療成本,夢芊科技盼望可與⼤中華地區開展更多合作和研究,實現產業化,對中國的經濟、醫療創新科學發展作出貢獻。



關於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數碼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連繫初創企業、投資者及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用戶。透過這個虛擬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紹自己的企業概況及產品以籌集資金,擴闊業務版圖。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