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st_Details
产品

重组蛋白大型生产技术

获得奖项
十強
比赛详情
2022
详细资料
起源地区创始人
香港
业务详情
技术领域
Biomedicine & Biotechnology

梦芊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拥有独家专利技术以大规模及高效益的技术生产各种珍贵重组蛋白。 重组蛋白是利用重组DNA技术,透过修饰一种DNA的特殊载体,以受控的形式在不同原核或真核生物宿主,如细菌、哺乳动物细胞、植物细胞等,产生大量的寡肽或多肽(蛋白质)。 梦芊科技具有一系列生产重组蛋白的基因编程系统,通过利用细菌及哺乳动物细胞的发酵技术,以及大规模FPLC,HPLC纯化技术,来生产不同的重组蛋白,如白介素-3(IL-3)、白介素-6(IL-6)、乙型转化生长因子-2(TGF-β2)、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干细胞生长因子(SCF)等等。 团队已成功利用不同的寡肽及多肽发展出不同系列的医美及保健产品如修复性面膜,生物性牙齿修补精华素及皮肤重塑微针导入液等等。 此外,团队亦成功研发内含不同对人体有益的化合物和生长因子、可食用的益生菌。 为了发展成高端保健食品,满足人⺠对高端健康食品的需求,减轻政府的医疗成本,梦芊科技盼望可与大中华地区开展更多合作和研究,实现产业化,对中国的经济、医疗创新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关于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数码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连系初创企业、投资者及寻求创新解决方案的用户。透过这个虚拟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绍自己的企业概况及产品以筹集资金,扩阔业务版图。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