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仲恺港澳青創基地啓動

信息來源: 大公網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8/2019/1215/391273.html

發佈時間: 2019-12-15

 

惠州仲恺港澳青創基地啓動

 

  [大公報訊] 記者帥誠惠州報道:14日,惠州仲恺港澳青創基地在惠州正式啓動,現場20余個入駐基地的惠港澳台青創項目參與路演,涉及半導體芯片、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文創、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個高新技術行業。入駐青創基地的港澳項目,還可享受租金補貼、專項投資、法律維權等多項政策扶持。基地負責人表示,基地將重點對接港澳台創新創業的個性化需求,吸引了更多港澳台人才、團隊、企業集聚惠州。

  引進新能源等高新項目

  仲恺高新區社會事務局局長蔡博潤介紹,基地旨在優化港澳青年在惠州創業創新環境,提升港澳青年惠州創業軟服務能力。他還透露,未來惠州將形成以彙港城惠州仲恺港澳青年創業基地爲中心,聯動廣東惠州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形成一園兩翼、功能互補、生態集聚的格局,同時鏈接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惠南科創中心,建成一批功能完備、資源共享的港澳青創園區。

  在參觀中記者看到,基地擁有國際風尚的共享辦公環境,基於移動技術和物聯網技術,對基地的共享會議室、孵化區、路演大廳、停車場、咖啡機、公共WIFI等進行智慧化管理。據現場負責人介紹,該基地由香港設計師設計,目前已有四個項目進駐,當天還有八個擬入駐惠港澳項目正式簽約。

  在項目路演環節,香港大學博士、區塊鏈合規事務基金負責人李德豪介紹了團隊研發的5G智慧生態杆,該産品可作爲5G相關硬件的承載體,而生態杆的熱插拔模組化功能部件則能夠把監控、人機交互、無人機平台等多種5G應用場景融合在一起。

  粵港澳科創發展協會副主席符俊傑指出,香港科創團隊備創意性和國際化優勢,內地市場體量很大,但也具備一定門檻,這需要港青創業者對內地的市場需求和政策法規有更深入了解,也需要兩地政府舉辦更多交流活動增進雙方了解。



關於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數碼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連繫初創企業、投資者及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用戶。透過這個虛擬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紹自己的企業概況及產品以籌集資金,擴闊業務版圖。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