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區區長:港澳青年南海創業最高補貼450萬

信息來源:中國網

http://house.china.com.cn/newscenter/view/1561081.htm

發佈時間:2019-02-28

 

佛山南海區區長:港澳青年南海創業最高補貼450萬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聞、謝紅報道:除了目前已開通的廣佛地鐵,以及在建的佛山地鐵2號線、3號線,未來廣州和南海還將有多條軌道交通線路相連。這是記者從2月27日下午佛山市南海區十六屆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南海將有多條軌道通廣州

2019年是廣佛同城十周年,廣佛同城的未來還將有哪些利好?當天新聞發布會上,南海區常務副區長蔡漢全透露,南海在軌道交通建設上采用“內聯外引”的思路。根據《佛山市軌道交通指導規劃》,佛山未來將有14條軌道交通線路,其中經過南海的就有11條,總長度達211公裏。

蔡漢全表示,在這14條軌道交通中,佛山軌道交通5號線、6號線、8號線、10號線、11號線都經過南海連接廣州。同時,廣州地鐵交通10號線、19號線、25號線、28號線都將西聯佛山(並經過南海)。

爲此,今年南海在軌道交通廣佛連接上將重點推進四方面工作,目前均已取得共識:包括廣州地鐵28號線對接佛山西站的設想已獲得廣州相關部門支持,佛山西站也已在北側預留設計給正在施工的28號線設站;南海新交通也將從林嶽西接入廣州南站,目前也得到廣州方面支持;裏水新交通今年上半年將開工,未來將與廣州地鐵12號線相連。此外,南海也在努力爭取廣深港高鐵延伸到佛山西站。

而在路網建設上,連接廣佛的珠三角放射線二期、番海大橋目前已動工,碧江大橋、沈沙大橋、大坦沙大橋已在設計、論證階段。

此外,在廣佛跨界河湧治理上,南海區長顧耀輝提出,今年南海在治水上將投入50個億,其中用在廣佛交界就有35億元。在汙水管網建設上,該區副區長陳紹文表示,今年南海將建設300公裏汙水管網,其中在廣佛交界就有184公裏。

爲粵港澳青年創業搭平台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支持佛山南海推動粵港澳高端服務合作”,南海區長顧耀輝表示,目前,南海已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吸引港澳青年,其中對青年創業的補貼最高可達到450萬元;住房補貼和高鐵工勤補貼最高每月各一萬元,“希望更多港澳青年來投資創業” 。

此外,南海區爲粵港澳青年創業搭建平台,目前已建立的包括豐樹國際創智園、粵港澳交流中心、粵港澳青年創業社區等載體,接下來,南海還要重點打造季華實驗室、文翰湖科創小鎮,以及廣佛跨城綜合體、香港城、澳門城等一批平台。其中,廣佛跨城綜合體、香港城、澳門城是專門爲粵港澳合作建立。位于南海的廣東金融高新區建設也已經與香港金融局對接,雙方將在條件成熟時簽訂合作協議,致力于將金融高新區共同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現代金融後援服務基地,“南海將利用好金字招牌,吸引大量港澳優質服務業項目落戶南海,爲産業的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撐。目前,已有意向進駐的投資總額超1000億元。”

 



關於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數碼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連繫初創企業、投資者及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用戶。透過這個虛擬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紹自己的企業概況及產品以籌集資金,擴闊業務版圖。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