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资助500万! 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启动申报

信息来源: 南方网

http://pc.nfapp.southcn.com/39/3840205.html

发布时间: 2020-07-31

 

最高资助500万! 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启动申报

 

       8月1日起,2020年度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启动申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补贴资助额度从3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特别优秀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

       申请创业资助主体是来深创业的留学人员,并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一、获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二、担任所在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管理人员(副总经理以上职务),或者技术负责人(技术总监以上职务);三、本人为公司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折合人民币不少于30万元;四、所在企业属深圳市重点扶持和发展的产业;五、所在企业具有与申报项目相符的场地、研发设备和人员,且经营正常;六、所在企业注册成立时间须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

       值得留意的是,符合规定条件的,不视为已获得资助资格,最终能否获得资助,需经专家评审后择优确定。

       资助标准分为三个等级:一等资助100万元,二等资助50万元,三等资助30万元。经专家评定,特别优秀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其中,一等资助的申请人须在国(境)外取得博士学位或者在国(境)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年以上,具有在国(境)外5年以上学习或者工作经历,持有所在公司股份折合人民币100万元以上,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所开展的项目技术先进、可行、有重大突破;二等资助的申请人须在国(境)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者为访问学者,具有在国(境)外3年以上学习或者工作经历,持有所在公司股份折合人民币50万元以上。所开展的项目技术先进、可行,具有创新性;三等资助的申请人须在国(境)外取得学士以上学位或者为访问学者,具有在国(境)外1年以上学习或者工作经历,所开展的项目具有先进性和可行性。

       2020年度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8月1日开始受理申请,8月31日截止网上申报。申报企业请登录“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申报系统提出申请,完成填报后,在规定时限内向注册地辖区人力资源主管部门提交相关材料。

【记者】李定

 

 

shutterstock 1693654045



關於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數碼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連繫初創企業、投資者及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用戶。透過這個虛擬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紹自己的企業概況及產品以籌集資金,擴闊業務版圖。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