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 11月相聚佛山南海

信息来源: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1-09/24/content_746_770066.htm

发布时间: 2021-09-24

 

 

 

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 11月相聚佛山南海

 

2021-09-24  李传智、刘艺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刘艺明 通讯员李伟婵)昨日,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南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11月18日-20日,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将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举办。这是安全应急产业规格最高的一次大会,将继续邀请国内外专家、投资机构、学者及企业家与会共同研讨交流新时代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发布最新安全应急产业研究成果,并认定一批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大会还将积极推进安全应急产业的产研对接、产需对接、产融对接,提升对国家安全发展的保障能力和水平。

 

  安全应急产业规格最高的一次大会

  根据安排,大会计划会期3天,前期包含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创业投资交易会,正式会议期间由领导嘉宾观展、大会开幕式、主题会议、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考察等板块构成,预计总参会人数为3000人。大会同期举办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技术及产品推介会,全面展示安全应急产业前沿的新产业、新技术、新服务。

  与以往两届大会相比,本届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的规格更高。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首次升格为由工信部、应急管理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广东省工信厅、应急管理厅、佛山市政府承办,会议除了邀请国内外安全应急产业知名专家、学者院士及企业家外,还将邀请知名投资专家及40多家投资机构代表与会共同研讨交流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可以说,这是安全应急产业规格最高的会议。

  大会还将导入资本推动产业创新,通过前期将举办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创业投资交易会,创业投资交易会将会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等新技术与安全应急技术的融合创新领域筛选创新项目,邀请知名产业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对项目进行评估,并挑选出技术领先、产业化能力强,市场前景好、成长性好的项目,并直接对接资本和投资人,促使项目更快产业化或者扩大发展。

 

  为何南海连续三年举办大会

  佛山市南海区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而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永久会址也将放在南海。当前,在安全产业发展中,南海创新探索出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呢?对此,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盘石作了详细解答。

  据盘石透露,在2018、2019两届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大会以来,南海区把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发力方向,并逐步构建起智能安全应急产业创新生态体系。2020年,南海区安全应急产业产值初步统计达336亿元,较2017年增长近一倍。

  目前,南海区已引入安全应急行业企业和机构超140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邓宗全院士领衔的交通安全高端防护装备及宇航安全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等一批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的院士项目,以及投资20亿元的徐工广东生产基地项目等重大项目,逐步形成安全应急产业集群效应。

 

 

shutterstock 1693654045



關於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數碼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連繫初創企業、投資者及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用戶。透過這個虛擬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紹自己的企業概況及產品以籌集資金,擴闊業務版圖。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