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创杯”第七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港澳赛区报名通道开启!

信息来源:专创空间

https://mp.weixin.qq.com/s/CB0zOkBB0xBiK0bPoM5QxA

发布时间:2020-05-27

“青创杯”第七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港澳赛区报名通道开启!

 

GZ1

 

大赛背景
       “青创杯”第七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港澳赛区是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市委组织部等20部门主办,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TIMETABLE精品联合办公、专创空间承办,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等合作举办。
       大赛以“打造国际赛事平台,挖掘创新创业人才,完善青创服务链条,提供系统孵化扶持”为目标,推动“青创杯”创业大赛成为国内外青年人才了解、落户广州的重要窗口,通过挖掘、选拔、凝聚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港澳青年,培养和提高港澳青年的创新、创意、创造、创业意识、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港澳青年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同时,为粤港澳青年搭建项目展示交流平台,促进港澳青年融入、参与国家建设,促进粤港澳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创业资本的有效对接,建立起贯穿“政策引领、创业辅导、投资辅助、基地孵化”相结合的全链接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赛事安排
2020年5月25日-6月14日
青创杯港澳赛区启动,开始线上报名征集
6月15日-6月16日
由专家评审进行入围名单筛选,并通知入围项目准备初赛视频录制
6月25日
进行初赛评选(现场评选+实时直播)
7月9日
进行专项赛决赛(现场评选+实时直播)
大赛奖励
- 专项赛奖励

组别

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企业成长组

1名

2名

3名

项目初创组

奖金奖励

10000元

5000元

3000元

 

- 其他奖励

1. 对在广州落户的港澳初创项目,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和补贴。

2.入围决赛的创业团队优先推荐报送广州市创业项目征集库,获得创业项目征集奖励(已入选创业项目征集库项目不再重复奖励)。

3.入围决赛的创业团队将优先获得进驻TIMETABLE精品联合办公空间、专创空间的资格,并享受园区提供的相应创业扶持措施。

4.对于有投资潜力的项目有机会获得风险投资公司作进一步风险评估和风险投资。

5.符合条件的团队可申请自主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人事档案管理等一系列优惠服务。

6.帮助对接各行业领域的上市公司、龙头骨干企业,积极撮合基于产业链领域的创新创业合作。

 

- 总决赛奖励

组别

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

企业成长组

1名

2名

3名

5名

项目初创组

市科技局补贴

10万元

5万元

2万元

1万元

市科技局补贴说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团队)可申请市级财政补助,具体内容以本年度发布的申报指南为准。

 

参赛要求

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本次大赛分别设置初创组企业组两个组别。

01 初创组

(1)初创组的项目负责人须为港澳籍,并出具相关证明(回乡证等)。在穗港澳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内毕业生(即毕业证发证日期为2015年6月-2020年8月期间),负责人须出具相关学历等证明。 

(2)参赛者应拥有优秀的创业项目、完善的团队(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并有志于创业。

(3)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

(4)在报名阶段尚未登记注册公司。

 

02 企业组

(1)企业组的项目负责人须为港澳籍,并出具相关证明(回乡证等)。在穗港澳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内毕业生(即毕业证发证日期为2015年6月-2020年8月期间),负责人须出具相关学历等证明。

(2)企业注册成立不足五年,参赛团队负责人须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合伙人或股东成员(须出具相关证明)。

(3)企业年销售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

(4)企业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

(5)企业社会形象良好,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

 

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类别要求

参赛项目不限制行业,主要类别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互联网、物联网、高新技术、文化创意、消费升级、时尚餐饮、涉农创业类、教育类、区块链、能源及新材料类等。

 

2、参赛作品具体要求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者若在设计和参赛过程中发生侵权行为,均与大赛组织单位无关;入围以及获奖的作品一经发现确认存在抄袭或者其他侵权行为,由参赛者承担全部后果,主办单位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品、奖金及在有关媒体公布其侵权行为。

(2)所有参赛项目需提供“青创杯”第七届创业大赛港澳赛区报名表1份、项目商业计划书1份,参赛项目图片或实体(营业执照等视项目情况自愿提交)。

 

评审标准

大赛专家评委针对参赛的企业和项目,从下面六个方面综合评估:

1、产品情况:项目创意创新性、特色性和开发进展等整体情况;

2、市场分析:项目所占市场规模和潜力情况;

3、团队情况:主要创始人的履历、能力表现以及资源;核心团队的构成、稳定性和互补性等;

4、盈利模式:参赛项目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创新,企业发展的预期,包括营业收入及增长率和毛利率预测等;

5、财务分析:参赛项目的财务收支分析和融资及风险分析等财务情况;

6、技术创新:参赛项目的技术创新和开发情况。

 

报名方式

【赛事联系人】

曾宝怡:(+86)18820120994

李迎欣:(+86)13160830937 

GZ2

 

【截止时间】

2020年6月14日 18:00

主办单位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

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广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广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广州市总工会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

广州日报社

广州市青年联合会

 

承办单位

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TIMETABLE精品联合办公

专创 · 众创空间

协办单位

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

ATLAS 寰图办公

七客联创

众创五号空间

三创工场

优客工场

微谷众创社区 

华立创新创业园

澳门中华青年进步协会

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

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 

粤港澳(南沙城)国际青创社区

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

广州海珠港澳青创中心

英诺天使基金

铅笔道

雷雨资本

瀚晖顾问

CCIC联合文创中心

中港专业人才协会

JLL仲量联行

中信证券

大新银行

 

合作媒体

广州日报

广州电视台

广州市广播电视台

广东科技报

信息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快报

腾讯网

搜狐新闻

网易新闻

新浪

今日头条

艾媒网

菁视野等



關於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數碼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連繫初創企業、投資者及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用戶。透過這個虛擬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紹自己的企業概況及產品以籌集資金,擴闊業務版圖。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