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與大灣區商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 進一步擴展大灣區策略夥伴網絡

信息來源: 香港商報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1/09/14/content_1293788.html

发布时间: 2021-09-14

 

 

數碼港與大灣區商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 進一步擴展大灣區策略夥伴網絡

 

2021-09-14 23:23:37

 

2021091501

 

 

        數碼港今日(14日)與大灣區商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擴展大灣區策略夥伴網絡。截至今年7月,近70家數碼港社群企業已經拓展業務到大灣區城市,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倍,並於區內合共設立逾80間辦公室。數碼港期望,是次合作可以為社群初創、企業及年青創業者提供更全面豐富的培訓及資訊,以支援大灣區創業及業務拓展。

 

        簽署儀式於大灣區商學院成立典禮進行。在數碼港主席林家禮(上圖)、大灣區商學院校董會主席廖榕就、大灣區商學院校董會副主席廖伊曼及一眾嘉賓見證下,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與大灣區商學院校長陳志輝簽訂合作備忘錄,落實數碼港與大灣區商學院的合作,包括:雙方共同設立「初創人先導計劃」,向年青創業者提供培訓、資訊及網絡支援,為於大灣區創業做好準備;大灣區商學院為數碼港社群初創舉辦有關大灣區發展的講座、研討會及考察訪問,並安排學院的學術及業界專家為初創企業提供指導、輔導及諮詢,以增進對大灣區的了解,為拓展業務奠基鋪路;數碼港與大灣區商學院協作進行有關商業分析、數碼轉型及初創成功的關鍵因素等研究,並與社會大眾分享研究結果,推動各界以創新科技引領進步;大灣區商學院將於校內平台分享數碼港初創的成功例子,啓發新一代創業創新。

        林家禮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重點提出,推進『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數碼港作為香港數碼科技旗艦及培育創業家的主要基地,非常榮幸與大灣區商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合力為數碼港的數碼科技社群提供輔導,助其將科創成果引進大灣區市場,並共同協作有關科技創新及創業方面的研究,共建科創水平世界一流的灣區。」

 

        陳思源稱,數碼港一直助力初創進軍大灣區,推動和深化跨境創科交流和協作,包括與大灣區政府和機構建立夥伴關係,及透過「數碼港學院」活動,為投身灣區市場的社群企業提供全方位支援。通過與大灣區商學院新訂協議,數碼港進一步擴展大灣區策略夥伴網絡,為社群企業開拓業務加強助力。

 

        陳志輝指出,大灣區商學院的使命是以教育為依歸,培訓兼備國際視野、創意思維及科技新知的社會領袖,故希望透過與數碼港合作,為更多數碼港的社群初創開通大灣區的機遇之路。同時,學院冀能與數碼港協力推動研究,總結香港初創的成功經驗,與大灣區內各界分享,促進區內的「雙創」發展。

 

        2019年6月至今,數碼港已經和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佛山等大灣區城市多家業界領先的科創園區和科技企業孵化器達成合作意向,為數碼港及其他香港企業在當地落戶提供支援,包括大企業需求配對、投資人接洽、市場宣傳等。

 

2021091502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數碼港期望透過與大灣區商學院新訂協議,進一步擴展大灣區策略夥伴網絡,為數碼港社群開拓業務加強助力。

 

 

責任編輯:程向明

 



關於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數碼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連繫初創企業、投資者及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的用戶。透過這個虛擬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紹自己的企業概況及產品以籌集資金,擴闊業務版圖。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