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訪數碼港 冀推行業數碼化轉型

信息来源: 香港商報

http://www.hkcd.com/hkcdweb/content/2021/09/15/content_1294007.html

发布时间: 2021-09-15

 

 

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訪數碼港 冀推行業數碼化轉型

 

发布时间: 2021-09-15 19:17:36  來源: 香港商報網

 

 

2021091601

 

        9月15日,由國家財政部委聘的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一行約35人組成代表團到訪數碼港,了解香港創新科技行業的最新發展,並聽取多間數碼港社群初創專為會計及財務專業而設的科技方案。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期望,今次交流可以鼓勵及推動香港的會計及財務行業加快數碼轉型,同時通過專家代表,讓中央政府及內地商界了解香港在蓬勃的金融科技發展支持下,將進一步鞏固作為國家的國際財資中心的地位。

 

 

2021091602

多間數碼港社群初創,向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代表團講解專為會計及財務專業而設的科技方案。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表示,第二屆的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上任後短短一個多月,已經組織代表團到訪數碼港——香港的數碼科技旗艦及金融科技大本營,充分顯示香港會計界對數碼科技及會計科技的重視。今次考察亦可以讓與會專家,更了解本港初創企業極高水準的數碼科技創新方案,讓會計界為企業客戶提供數碼轉型諮詢以及應用會計科技時有更多選擇。

 

2021091603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

 

        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創會會長趙柏基表示,作為保證市場經濟體系能夠良好運營的基礎,會計行業發揮着重要的角色。目前,在國家整體發展的大戰略下,會計以及相關的專業領域人才亦可以發揮關鍵的橋樑和支撐作用,助力香港的企業和青年人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拓和發展新經濟,支持大灣區在金融、科技、貿易、物流等方面的高品質發展。

 

        數碼港安排了五間數碼港社群初創,向到訪的會計諮詢專家代表,介紹其數碼科技方案,包括RISKflo、OSOME、iFinGate、TESS Asia以及AQUMON。

        國家財政部第二屆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包括40位香港會計專業人士,於上月獲國家財政部頒發聘書,任期為5年。他們將發揮建言獻策、行業引領和溝通協調作用,加強香港與內地會計交流合作,深入參與各項改革,締造香港與內地會計行業融合發展。

 

        頂圖:由國家財政部委聘的約35位財政部香港會計諮詢專家組成代表團

 

責任編輯:楊眉



关于 iStartup

iStartup@HK由数码港管理,是一站式平台,旨在连系初创企业、投资者及寻求创新解决方案的用户。透过这个虚拟演示渠道,科技公司可介绍自己的企业概况及产品以筹集资金,扩阔业务版图。

    cyberport@HK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