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VisionMatrix

Yuki Lai
+852 2638 0200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以科技救科技 1+1帶來更多可能

Christopher的科技公司開發5G智慧工地方案,為好幾個大型建築地盤以科技加強安全管控工作,包括監察工友們有否按照指引佩戴安全帽。新冠病毒疫情下工友們都戴上口罩,然而這就為Christopher的技術構成障礙,因為工友戴上口罩後,他原本的推算法沒辦法針對戴着口罩的人臉進行識別和比對,從而失去了安全把關的意義。Christopher於是聯絡多年前參加黑客馬拉松時認識的Lila,其公司VisionMatrix開發了一套戴口罩人臉識別算法及視頻人臉分析服務器,他二人將兩套算法結合,成功解決了原有數碼方案的盲點。

數碼港畢業初創VisionMatrix主席李瀚琳(Lila)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有危也有機,對衆多行業帶來致命打擊的同時,也衍生出新的需求,例如社交距離、雲端服務、口罩相關的產品和技術等。我們用先進的技術幫助行業合作夥伴在疫情期間維持正常業務,並略盡綿力,進一步使用人工智能及雲端方案,幫助廣受打擊的零售行業商家善用資源,降低運營成本。」

VisionMatrix開發的人數統計儀器,以鏡頭感應環境深度,配合立體人工智能科技,計算出環境內不同地點的深淺距離以得出立體環境資訊,從而準確數算出指定地點所聚集的人數。它可以數算人數及移動中的物件,但不會辨識身份或記錄其外貌,以保障個人私隱。

VisionMatrix指儀器可以安裝在巡邏車或特定場所中以統計人數,亦可與Christopher類似的科技公司合作,直接在雲端調用VisionMatrix的算法接口,填補原本科技方案因社區新常態而出現的漏洞。

Lila指,疫情為其戴口罩算法帶來龐大市場,尤其醫美和安防的客戶,帶動業務提升了至少200%。

速覽

  • 疫情帶動VisionMatrix的口罩算法銷售業務大增兩倍。
  • 類似儀器在外地定價可能高達3000美元,但VisionMatrix正計劃優化其技術應用於本港的產品,並定價約500美元。

公司簡介

數碼港畢業初創VisionMatrix於2018年成立,開發計算機視覺大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零售、校園、及生活應用場景,為商場、學校及家居提供輕量化的智慧分析設備及技術服務方案。VisonMatrix目前處於Pre-A輪融資階段,客戶涵蓋納指上市的互聯網公司、大中華區政府部門及上市零售公司等。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