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心會說

Kate Lau / BD Manager
+852 9363 6069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It’s Okay to be Not Okay” 讓手機充當樹洞

Mary在公立醫院任職專科護士,儘管身心俱疲,與兒子共處就是她最佳的精神食糧。新冠病毒疫情來襲加重她的工作壓力,更擔心受感染而再傳染給家人,因此長期陷入嚴重失眠,甚至懷疑自己有點輕度抑鬱,也不敢向同事求助。一天她忍不住上網搜尋相關病徵,途中看到「Solacetree」廣告: 「疫情下抑鬱焦慮? You are not alone」發現原來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與臨牀心理學家以語音或視訊通話進行心理輔導,就像向樹洞訴心事。她於是嘗試進行網上諮詢服務,經過數次諮詢後失眠情況已得到明顯改善。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香港大部分市民、特別是從事醫護相關工作的人員都被疫情影響致情緒低落。數碼港初創「心會說顧問」於2020年1月推出手機程式,「Solacetree」讓用家透過視像會議跟專業心理學家溝通,舒緩情緒問題;受疫情影響,公司計劃舉行更多網上講座及免費webinar幫助有需要的人,並同步進行推廣。

「心會說顧問」董事、臨牀心理學博士陳俊雄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每個香港人的生活。我們希望透過為網上咨詢服務提供折扣以及免費的心靈健康網上webinar,幫助用家舒緩情緒,並鼓勵受情緒問題困擾的朋友要伸手求助,希望大家明白 It’s Okay to be Not Okay。」

Solacetree根據用家輸入的背景資料如性別、學歷,以及所面對的心理問題如焦慮、家庭衝突或者睡眠問題等,配對合適的臨牀心理學家。通過Solacetree的配對,用家可更易找到合適的臨牀心理學家。

用家可以隨時隨地、尤其夜深獨處時使用Solacetree預約心理輔導,而為保障患者私隱,用家可選擇是否在對話期間顯示容貌,也可以進行匿名諮詢。心會說顧問的瀏覽系統及資料庫均經過加密,令人放心暢所欲言。

速覽

  • 本港首個提供網上輔導服務的手機程式
  • 透過Solacetree進行心理諮詢費用比市價低約一半,降低患者求助門檻
  • Solacetree手機應用程式亦附有日記功能,可選擇與輔導員分享,以更準確判斷用戶情況

公司簡介

「心會說」是一個手機應用程式,它採用獨家的配對方法,以一半的市場價格將用戶與專業臨床心理學家聯繫起來。它是一個可以幫助用戶促進個人成長和心智健康的平台。保障用戶私隱是「心會說」的首要任務之一,並會嚴謹地保障用戶的個人私隱。

媒體

【敢創抗疫#24 醫療及保健護理服務系列】身心健康由誰關顧?
打破時間地點限制保私隱可匿名諮詢心理輔導配對App 填市場空白
心理學家推諮詢App 助尋情緒出路
【敢創抗疫 #09 Solacetree】遇疫境要自強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