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Rice Robotics

Mr. Rice Robotics
+852 9208 4200
地址


沒有「腳」的酒店房務員

任職酒店房務部主管的Sam,這天收到通告,指酒店將借出房間接收隔離人士。Sam緊張地向總經理Michael說:「我明白同心抗疫很重要,但我們房務團隊負責打理酒店房間,將成為接觸隔離人士最前線的「Dirty team」。萬一隔離人士當中有人確診,我們豈不是成為最高危的密切接觸者?」Michael回答道:「我當然知道這方面的風險。為此我們特別聘請了三位新『同事』。隔離人士的送餐服務就交給他們吧!」

「新同事」其實是三個由Rice Robotics研發的機械人, Rice Robotics創辦人李國康Victor表示:「我們公司研發的室內送遞機械人Rice,大家可稱呼它為『米仔』。它能全自動為入住的檢疫人士每日送三餐到房,代替人手配送減少直接接觸,同時妥善照顧隔離人士。」

Victor創辦的Rice Robotics為數碼港培育初創,公司運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物聯網及雲端計算技術設計出Rice機械人,身高僅75厘米,「體型」猶如一張小椅子,設有機身內格、輕觸式屏幕和鏡頭。Victor解釋,酒店員工只需將餐飲或客人所需物件放在Rice的機身內格,然後輸入客人的手機及房間號碼,Rice就會出發,送抵時Rice會經短訊通知客人收貨,客人輸入從手機得到的一次性密碼才能開啟取餐。

有Rice機械人於酒店照顧隔離人士,為房務團隊減輕了工作亦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除了酒店職員, Rice亦適合為企業部門間運送文件,甚至在商場游走充當流動指示牌。協助外賣員、商廈前台接待員等。

速覽

  • Rice機械人備有雷達及感光系統,能偵測40米範圍內的障礙物,避免與人或其他物件碰撞。
  • Rice機械人已獲數碼港、香港仔一間酒店及尖沙咀一大型商場採用。
  • Rice 將在2021年1月進駐位於SoftBank Group東京總部的7-Eleven

公司簡介

Rice Robotics是開發自主室內服務機械人的先驅,公司開發的「Rice」是本港首個針對繁忙環境的全自動室內送貨機械人。Rice能夠操作電梯並繞過障礙物,可以在物流、酒店、醫院、高層住宅和商業區等多種動態環境中與人並肩工作,從而快速、安全、可靠地交付物品。

媒體

【疫市突圍】初創研「服務機械人」,於酒店向隔離住客送餐,成功進軍日本市場
數碼港初創智能抗疫機械人 全方位守護前線
【敢創抗疫#22 改善家居及工作環境系列】抗疫機械人
【科技抗疫】如心酒店推送餐機械人 由AI智能幫隔離人士送外賣到房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