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OneDegree

Tracy Tou / Associate Marketing Manager
+852 2886 8839
Address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虛擬保險保障抗疫無名英雄

年輕且對工作充滿熱忱的Martin,為自由身送貨員,疫情肆虐下,新型物流平台與衛生署合作提供深喉唾液樣本點對點速遞服務,Martin想也沒有想便立即申請加入,望能利用自己的專業為抗疫出力。然而,雖然平台亦提供充足的安全指引,但由於始終需與有機會染疫或成為確診者的人士接觸,Martin想起若因此需接受隔離導致手停口停,不禁心懷隱憂,有幾次更想過臨時爽約,並每天緊貼新聞,看看是否有送貨員因此染疫。一天他如常搜尋新聞時,卻看到一篇令他如釋重負的報導。原來是虛擬保險公司OneDegree推出專為他們而設的收入保障支援的報導;得知自己獲妥善保障後,Martin從此無後顧之憂地運送檢測樣本,為抗疫出力。

OneDegree是數碼港培育計劃成員,香港保險科技初創,今年4月獲香港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頒發虛擬保險牌照。當時正值香港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波爆發,OneDegree迅速反應,決定要與社會共渡難關。

OneDegree的行政總裁Arthur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大家都為疫情感到擔心,而 GOGOX 及 Pickupp的速遞員無懼自身風險,願意為市民速遞化驗樣本,十分值得我們尊重。OneDegree會繼續透過自身的保險科技優勢,竭盡所能為香港出一分力,同心抗疫。」

被編為專責處理唾液樣本運送的特別小隊儘管經過嚴格訓練,亦會嚴格按照衛生署指引處理樣本瓶,但運送過程仍存有感染風險。

OneDegree為GOGOX及Pickupp的特別小隊推出特別計劃,假如速遞員因感染病毒而需入院,或因成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而被強制隔離,無法工作,該名速遞員即可獲一筆過7,000元補償,以維持他們在無法工作期間的生計,令速遞員更感安心,不會成為疫情下被忽視的一群。

速覽

  • OneDegree今年4月獲發牌,是本港第三間虛擬保險公司。
  • 向同為數碼港社群成員GOGOX及Pickupp的唾液樣本運送特別小隊提供一筆過7,000元補償維持因染疫或隔離而無法工作期間的生計。
  • 推出首個寵物醫保「毛價保」同時涵蓋新冠病毒相關保障。

公司簡介

OneDegree 是首間直接透過全數碼平台向客戶提供非人壽保險的獨立科技公司。公司成立於2016年,獲得包括BitRock Capital、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國泰創投等著名投資機構的大力支持,其合作夥伴包括慕尼黑再保險及法國再保險等領先業界的再保險公司。

媒體

【敢創抗疫 聯乘系列 03 虛擬保險x樣本速遞服務】送遞員的保障
數碼港初創協同創新 合作互補「敢創抗疫」
下載
​ ​ ​ ​ ​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