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要回家

Ada Yu / Founder
+852 9480 8453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宅」在家做物理治療防傷患惡化

Carol上月誕下麟兒,然而疫情下聘請不到陪月員和傭人幫忙,唯有「一腳踢」全天候親自照顧新手嬰兒,又缺乏休息,不消兩星期就出現俗稱「媽媽手」的狹窄性肌腱滑膜炎的徵狀。礙於疫情Carol不敢外出求醫,照顧嬰兒的工作又不能減輕,Carol手腕的情況惡化至連托著嬰兒的小頭「掃風」都疼痛不已。後來Carol透過「要回家」程式成功配對到物理治療師Zoe上門做治療,經過四星期定期治療後,Carol的情況終於大有改善,真真正正首嘗弄兒之樂。

以自由身形式工作的物理治療師Zoe亦指,多得「要回家」平台讓她配對到如Carol這種新客戶,得以維持收入。而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要回家」更為客戶及護理人員雙方提供快速病毒測試,以確保雙方安全。

「要回家」創辦人余穎章Ada表示:「疫情下病人與高危人士應該避免出入如醫院及診所等高風險地方,『要回家』手機程式為客戶安排即時、合適的護理及復康治療服務,而平台上登記的護理員均為自由身工作者,他們可按需要為客戶上門進行治療,真正為他們設想。」

「要回家」為用戶與專業護理人員打造一站式配對平台,由上門照顧、護理保健、復康治療、以至離院服務,用戶均可透過「要回家」手機流動程式從過千名護理專業人員中按所需作出挑選。程式會先以人體模型要求使用者指出需要護理的身體部位及問題,繼而由系統搜尋適合的護理人員;另一方面,護理人員亦會事先上載日程表,方便平台自動配對客戶。完成服務後客戶會為護理員評分和給予意見反饋供其他客戶參考。平台亦充份利用虛擬現實(Virtual Reality)技術,為未能外訪的病人提供復康護理,亦不時發佈適合於在家工作時進行的拉筋運動影片,鼓勵健康生活。

速覽

  • 現時平台有逾1000名活躍註冊治療師、護士及復康保健人員登記,每季平均治療900人次。
  • 用戶經平台回饋表示普遍滿意度達9成。

公司簡介

數碼港社群成員「要回家」Okay Healthcare銳意以科技便利護理工作,將傳統由醫療機構提供的護理及復康服務擴展至家中。「要回家」手機程式提供一站式護理服務平台,顧客可透過程式即時知道預約日程,而由預約至付費的整個流程,都可在應用程式中完成。

影片

媒體

數碼港初創護理科技抗疫 全方位貼心照顧「老友記」
【敢創抗疫#23 醫療及保健護理服務系列】連結老友記
一站式醫療護理平台 講求配對效率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