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醫結

Kelvin Yeung, FRM, Co-founder & COO
Address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醫結將理賠服務數碼化 疫情期間免接觸降低感染風險

由於新冠肺炎可透過飛沫傳染,除了減少社交活動外,盡量避免接觸可能沾有病毒的物品也是方法之一。由醫結研發的亞洲首個區塊鏈醫療生態系統,讓尋找醫生和理賠都均皆可透過電子方式進行,在有效減少社交接觸的同時,還完全消除所有書面交流,在疫情爆發時降低感染風險,確實起了關鍵作用。

醫結去年推出的亞洲首個建基於區塊鏈技術之醫療生態系統,能夠為保險公司、醫療網絡、醫生和一般客戶提供無縫的索賠體驗。例如與藍十字合作開發的Blue Cross HK手機程式,在疫情期間可讓客戶依據所在的位置,快速搜尋最近距離的登記醫生之外,還可透過QR Code登記和付款,甚至遞交門診和索償申請等,均可在程式上辦到。由於整個過程完全無紙化,既環保,又可避免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在抗疫上有一定成效。

現時醫結與兩間保險公司已結為合作夥伴,連同保險公司的客戶超過20萬,合作的醫生逾470位,規模更正在增長中,相信在疫情期間或之後,都可提供既有效率又安全的理賠服務。

速覽

  • 首個建基於區塊鏈技術之醫療生態系統
  • 為保險公司、醫療網絡、醫生和一般客戶提供免接觸的索賠體驗

公司簡介

醫結MediConCen是一家提供無縫保險索賠體驗的香港保險科技初創公司,在2019年推出亞洲首個區塊鏈醫療生態系統,透過創新的區塊鏈技術,將診所、醫療網絡和保險公司之間原本複雜的保險索賠步驟,完全自動化起來,令索賠變得簡單快捷,提升工作和營運效率。這套系統在中國、印度和香港多個創新和技術比賽中屢獲獎項,贏得超過10個大獎,其成績得到廣泛肯定。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