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科雅

Jack C. Li / Managing Director and CFO
+852 6392 6033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如何妙用聊天機械人

科技創企科雅(Korah)的董事總經理Jack一天收到一個陌生來電:某國政府正廣邀全球大小科技公司獻計,希望借助科技協助國家應對新冠病毒疫情,並重振經濟。對於創企來說這是個可一不可再的機會,而且科雅以開發聊天機械人的業務為主,疫情前已幫助不少商業企業成功數碼轉型,憑著過往的客戶案例,這份建議書似乎已完成十之八九。然而Jack竟決定將整份計劃書以至聊天機械人示範從頭做起,因為他心目中已經萌生了另一個更為貼身的全新抗疫方案。

科雅開發的聊天機械人系統ccRobot原本專為商業機構而設,支援所有能夠以鍵盤輸入電腦的語言,取代公司客服人員與顧客在通訊平台進行簡單對話,客服人員從而可進行更複雜的工作。

就這封來自政府的「英雄帖」,Jack打算引用ccRobot人工智能對話平台,建立健康監控解決方案,透過聊天機械人系統對患者進行遙距體檢,及指導患者在病情惡化時採取的適當措施。

Jack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橫掃全球,作為一間科技公司,我們很希望能夠出一分力對抗疫情。透過聊天機械人系統,我們可以幫助追蹤患者、落實社交距離措施,希望從而減慢疫症蔓延。」

ccRobot健康監控解決方案一方面透過與用戶進行簡單對話提供可靠的健康資訊,亦透過一問一答助用戶辨別自己有否患病的可能,及在病情惡化時採取的適當措施例如召喚救護車等。另一方面,ccRobot健康監控解決方案隨機發送短訊給正接受隔離人士,著他們在指定時間範圍內,要求他們提供其照片及GPS資料確保他們遵守檢疫令靜待指定地點。Jack深信,健康監控解決方案不但可應用於今次新冠病毒疫情,更可配合安老院舍及其他相關醫療服務使用,保障公眾健康。

速覽

  • 健康監控解決方案更可應用於照顧長期病患者,透過聊天機械人提示每天按時服藥或檢查身體。
  • ccRobot用途廣泛,因而曾入選加拿大Ontario Centre's of Exellence「Mind to Market award」大獎。

公司簡介

科雅致力為商業巨企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及開發資訊科技方案,團隊花了25年時間為企業打造端對端自動生成方案,更是定制自動系統及商業智能系統的專家。科雅與多間全球性企業包括Bell Canada、Moneris Solutions及CAA多年來合作無間。科雅公司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並在世界各地設有辦公室。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