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iSTEM AI Lab

Eagle Chan / CEO
+852 9858 5674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用AI學AI

小六的明仔熱衷STEM課堂,最愛做科學實驗和砌機械人。新冠病毒疫情迫使學校停課,明仔也要留家網上學習,初期他還暗喜有機會天天對著電腦,但日子愈久他就愈提不起勁;尤其上科學堂和工程課堂時,明仔只能夠看著老師一味講解,卻聽得一頭霧水。老師於是建議明仔試玩由iSTEM AI Lab開發的STEM學習遊戲,並觀看由iSTEM製作的STEM影片,跟隨指示在家嘗試一系列趣味盎然的 DIY 製作,明仔終於尋回昔日在實驗室學習的歡樂。

自疫情導致停課以來,iSTEM AI Lab的網上學習平台、網上講座及網上翻轉課堂都錄得較去年同期多兩倍使用量。iSTEM AI Lab 創辦人陳基志Eagle表示:「要做到『停課不停學』,我們需要為學生打造猶如親身上課般互動又有趣味的網上學習體驗。iSTEM AI Lab的人工智能、虛擬現實、遊戲化之STEM 教育課程,令中小學虛擬教育饒富趣味,帶學生跳出刻板的學習環境。」

iSTEM鼓勵學生參與手作實驗,如自行組裝望遠鏡學習光的反射,製作電動風扇學習空氣及風流動的原理,以及自製投石機學習機械物理等,透過一系列趣味盎然的 DIY 製作,引導學生們主動參與,了解各類科學的底蘊;同學們更可利用 iSTEM 夥伴 Edmodo 的網上平台學習進階人工智能入門課程。另外iSTEM製作超過 50 條免費影片,讓學生於網上學習不同 STEM 知識。

另一方面為了幫助教師在遙距授課期間依然可評估學生教學進度, iSTEM透過5G技術和實時探測得到更快、更準確的學習表現數據分析,有助建立數據庫更深入了解學生的學習體驗,從而預測學習表現,助老師更具體掌握學生學習進度。

速覽

  •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iSTEM向學校及非政府組織提供網上學習平台體驗人工智能學習。
  • iSTEM免費開放超過50條STEM教學影片供學生試用。

公司簡介

數碼港社群成員iSTEM AI Lab透過情緒分析和大數據分析手勢檢測,部署人工智能,虛擬現實和遊戲化,增強學生參與學習和預測學習成績。自2018年2月以來,iSTEM AI Lab已為多所學校和非政府組織提供服務。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