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尖思科研

Justin Chan / CEO
+852 6543 5670
Address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手提醫學影像設備 在家也可以自我進行身體檢查

科技越進步,醫療服務越普及,但並非每個人都付負擔得起。加上在疫情下,很多人都不願到高危的醫療中心。為此,生物科技初創尖思科研致力研發低成本的手提醫學影像設備,讓病人可安在家中自我進行醫學影像檢查和監測。

尖思科研開發的手提醫學影像設備,是與香港多間大學合作開發,可以檢查肺部、四肢、心臟、肝臟等各種身體部位之炎症、纖維化、積液和潛在腫瘤的狀況。醫學影像設備只有平板電腦大小,適用於一般家庭、護老中心及診所等地方。

尖思科研的醫學影像設備是利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技術,能夠在特定的身體部位中提供逾二十種指標,以及多種動態和靜態影像,助病人、照顧者或醫護人員監測各種健康狀況和疾病進展,輔助健康檢查。加上設備可自我使用,不用假手於人,令遠端醫療服務變得可行,有助改善偏遠地區醫療設施不足的情況。

速覽

  • 檢查身體各部位之炎症、纖維化、積液和潛在腫瘤的狀況
  • 利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技術,在特定的身體部位中提供逾二十種指標和影像

公司簡介

生物科技初創尖思科研 (Gense Technologies) 是數碼港培育計劃成員,主要開發手勢感應技術,透過生物影像重建及機器學習技術,推出可將手語翻譯成語言的腕帶和智能手錶,協助聾啞人士與其他人溝通。疫情期間,尖思科研再鑽研病毒檢測應用技術,研發出手提醫療影像設備,盼將醫療科技普及化。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