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Find Solution Ai

Viola Lam / CEO
+852 9167 7676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懂「讀心」的教學軟件 停課期間助考生備戰

學校因為疫情停課,但任教中六的莫Sir眼見文憑試開考在即,因此莫Sir仍不斷地透過互聯網為學生補課,期望能為學生作最好準備。這天 莫Sir如常打開iPad進行網上授課,卻透過螢幕提示,察覺學生Matthew全程默不作聲、表情崩緊。課堂結束後莫Sir私訊Matthew查問近況,他向莫Sir表示非常擔心疫情下取消了模擬試會影響其文憑試表現。莫Sir聽罷思索了一整晚,究竟他還可以怎樣幫助Matthew和同學們?

翌日他便立即聯絡數碼港初創Find Solution Ai。原來莫Sir一直有使用Find Solution Ai開發的智能教學軟件4 Little Trees輔助授課,讓他能透過電子儀器的前置鏡頭收集學生情緒表現,有助了解學生進度並重點加強輔導。那天全靠軟件的人工智能和表情分析,他才留意到Matthew講不出聲的憂慮。

莫Sir向Find Solution Ai建議為中六學生舉辦模擬文憑試,公司表示原來不少老師都向他們提出相同建議,故此他們著手籌備,結果聯同34間中學為當屆文憑試考生透過軟件舉行了ICT科目的模擬考試。

模擬考試進行得非常成功,Find Solution Ai的成績分析,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從而及早備戰,老師亦能透過數據知悉學生常犯錯誤題目,更有效率地針對學生弱點加強輔導。

Find Solution Ai行政總裁林苑莉Viola表示:「網上教育因疫情迅速發展,對於人工智能教育平台的需求有增無減,我相信經歷今次疫情能有助教育界進行資訊轉型,幫助提高學與教成效。」

4 Little Trees是一個針對數學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科目的智能教學輔助軟件,新冠病毒疫情令學校教學進度受阻,不少原本利用系統在課室輔助授課的學校都轉為每日使用,及時幫助教師及學生在停課下維持教學及自學。

速覽

  • 軟件今年第二季的在線學生人數比去年同期上升70%,使用時數亦比去年同期激增150%。
  • 4 little Trees軟件已獲約二十家中學採用,並計劃打入國內及日本的國際學校。

公司簡介

Find Solution Ai Limited利用大數據發展人工智能,為教育、廣告及診斷認知性疾病帶來自動化及行為預測。公司開發數學學習應用程式 4 Little Trees提供分析報告讓老師知道學生所面對的知識差距,從而調整教學模式及材料。4 Little Trees除適用於教學,亦適用於其他行業例如企業培訓、電子商務及健康保健。

媒體

數碼港初創協同創新 合作互補「敢創抗疫」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