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FindDoc

Ivan Ng / Founder & CEO
+852 9882 9882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隔空睇醫生」免接觸也能藥到病除?

黃醫生沒有想過,與孫兒的一通視像通話,會成為他行醫生涯的轉機。黃醫生在公共屋邨開設醫務所20年, 一直安逸平穩 ,2020年卻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由初期因鬧口罩荒而減少應診,到後來全民戒備,病人擔心會在診所「中招」,有病也不敢睇醫生。黃醫生一方面憂心病人,另一方面看見生意銳減一半,擔心能否捱過疫情。直至某日與身在外地的孫兒進行視像通話時,突然靈機一觸:如果我能透過電話為病人看症,豈不解決了交叉感染的風險?黃醫生於是在網上醫療平台FindDoc登記,並在診所門口貼出FindDoc的資料,如今他可透過視像為病人看症,業務也漸漸回復去年同期的水平。

數碼港社群成員FindDoc讓市民搜尋醫護資料並透過網上平台快速地預約他們所需的服務。受疫情影響,FindDoc今年二月及三月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下跌一半。

但疫症完全沒有打擊FindDoc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伍俊彥Ivan的信心,他表示:「新冠肺炎的出現令各行業開始反思,是否有需要為公司業務增強『反脆弱』的能力,『反脆弱』的精髓就是在不確定性中繼續為社會提供價值。」

團隊於是改良現有的網上預約醫生服務,在四月推出視像問診功能,透過先進的視像會面及錄影輔助,加上平台龐大的醫生庫,提供一條龍求診體驗;由網上預約,到醫生問診及配藥速遞,涵蓋範疇更包括專科醫生以至心理學家,照顧不同類型的病人,免卻外出感染風險,同時減輕公營醫療機構的壓力。

FindDoc更與本地物流獨角獸GOGOX合作,協助被醫生評估為「有需要」的人士,透過「點對點」病毒檢測樣本速遞服務,將其深喉唾液樣本送往化驗所,將社區感染的風險減到最低。

速覽

  • 自推出視像問診服務,FindDoc第二季業務已超越2019年總生意額
  • FindDoc網站上關於呼吸系統感染的資訊瀏覽量在高峰期增長逾8倍
  • FindDoc將於2020年底正式進軍東南亞市場。

公司簡介

FindDoc成立於2012年,一直致力提供網上多元化的醫療服務和加深市民對各種醫療資訊的認識。FindDoc網羅 50 個醫學專科及超過 6,000 位醫生的資料,方便市民搜尋和網上預約合適醫生,同時聯同專業醫護人員,提供各式各樣的最新醫療資訊,包括創立FindDocTV與醫護拍攝教育短片提升大眾對健康保健的意識。

媒體

數碼港初創協同創新 合作互補「敢創抗疫」
低風險篩查病毒 無接觸應診檢測
【齊心抗疫】FindDoc與GOGOVAN合作推出新冠肺炎視像問診及檢測速遞服務
FindDoc夥GOGOVAN 問診取樣檢測肺疫
數碼港初創企業以科技全方位助市民抗疫
邀專科醫生「fact-check」坊間傳言 拆解抗疫迷思 醫健平台吸收視
【新冠肺炎】FindDoc設註冊護士視像評估病徵 推抗疫資訊助Fact-check
【敢創抗疫#01 FindDoc】尋找醫學智慧的故事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