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水耕細作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集合啦!水耕之友會

Paul掌廚的法國餐廳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生意,他趁有空檔便打算重新設計餐牌。Paul留意到疫情改變了顧客消費和飲食的行為,他們對食品安全性和可持續性的透明度有更高要求,故此打算改用水耕菜烹調部分菜式,卻始終對食材來源有所顧慮。Paul後來獲邀到本地創企「水耕細作」(Farmacy)位於銅鑼灣的室內種植場參觀,對水耕細作開發的室內移動水耕種植機了解更深。最後Paul不但決定向水耕細作採購蔬菜食材,更準備向老闆建議劃出餐廳部分位置設立智能移動農場,在餐廳裡自立「農場」自給自足,確保為顧客提供最新鮮健康的食材。

數碼港社群成員「水耕細作」供應本地出產的水耕蔬菜,更可因應企業客戶量身訂制智能移動農場(Mobile Farm)水耕種植機。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麥嘉晉Raymond表示:「香港寸金尺土,致令本地農作物產量低;從外地輸入食材物流成本高昂,農作物的新鮮度及香味也大打折扣。水耕種植合乎環保概念,又可增加本地農作物的供應量。」

「水耕細作」開發的室內智能移動農場,每部小於兩平方米,年產3,500棵植物,相當於100平方米的室外農田,但每年可節水超過1,600公升。智能移動農場更可將農場運營成本降低至少20%,又比傳統農業減少70%碳排放而且更慳電。能夠做到如此效果,因為智能移動農場是全環控智能操作,兼容物聯網自動控制光度、空氣、pH和營養值,即使是不當造的植物也能全年栽種;以雲端為基礎的的農業平台更能透過學習大數據,改善植物每次的生長環境並加快其生長速度。

Raymond指,公司正為本港一間五星級酒店設計入牆式智能移動農場,泰國更有超市準備以之取代蔬菜架,源源不絕供應新鮮收成的農作物。

速覽

  • 智能移動農場的密閉生態系統可容納超過100種優質品種,並可全年收穫新鮮農作物。
  • 每部智能移動農場耗電量少,只需使用320 W電源插頭。

公司簡介

「水耕細作」是中國以至亞洲首間在密集的城市中創建分散式可移動店內農場的科技公司,讓超級市場、餐廳、酒店及大眾家庭自行種植高質、安全、營養豐富且價格相宜的農作物。「水耕細作」更幫助零售及飲食業讓顧客親手採摘新鮮、優質和營養豐富的綠色農產品,為顧客打造獨一無二的店內體驗。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