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EventXtra

Sum Wong / CEO
+852 63543183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展覽業冰河期 如何成為逆市奇葩?

Sam的電話又響起來,是一天內第20個客戶來電。「疫情不知何時才會好轉,我們還是決定取消今年的展覽,今次的合作也無法繼續了……」自疫情爆發,從事智能活動管理系統的Sam今年首季生意額已比去年同期急跌50%,大型展覽及活動復辦無期,Sam的公司與博覽業一同陷入「超級寒冬」,公司團隊死氣沉沉,產品開發組的Jason樂得清閒,一邊忙於打機一邊自言自語 :「其實連網上遊戲道具都可以隨時在網上買賣,現在還有什麼不可以在虛擬世界進行?」他沒有想到這句說話,竟是讓公司起死回生的關鍵,Sam就憑一招疫市「扭橋」逆轉勝,令業務激增三倍!

Sam的公司EventXtra 本身專營活動管理系統,協助活動主辦方管理前中後期的活動籌劃及跟進事項。受疫情衝擊,本港今年上半年有近90% 活動及展覽遭取消或延期,公司業務亦唇亡齒寒。

初期Sam只能從旁協助為客戶提供建議,後來他察覺公司本身已經有很多類似虛擬活動的基本工具及功能,因此決定將平台升級,自行開發全新「虛擬展覽」方案,提供一站式虛擬活動平台,為活動主辦方提供一條龍數碼技術支援,如建構虛擬活動場地、模擬實體展位、即時與參與者進行文字或視像對話交流、按參與者不同國家時區自動建議會面時間等,甚至按參加者不同身份,篩選出令其最感興趣的內容等。

「我們有完善的追蹤程序,當我登入平台,我參觀過哪個展位、逼留了多久、與多少人交流過等都有紀錄,如是者就可以多做比較,為主辦方提供詳細的後續數據分析報告。」

Sam同時為自己及客戶開拓出路,並迅速吸納新客,自三月底方案推出Beta版,三星期內收到的客戶查詢數目,已比上月同期上升三倍,第二季業務更激增第二季業務更激增300%,現時公司80%業務已轉為虛擬展覽。

「虛擬活動不但令我們成本下降,瀏覽量也大增,有助企業拓展更廣闊的人脈,成本效益更勝實體活動。」Sam指出,疫情驅使企業加速數碼轉型,未來更可輕易進行混合式活動,讓更多人打破地域限制,並發展出更多活動模式。

速覽

  • 6月至7月期間已有 300 萬人次應用新方案,公司收入達千萬港元
  • 新方案推出後兩個月內成功與日本最大展覽主辦方簽署價值7位數字合約
  • EventXtra聯合創辦人黃卓琛為福布斯亞洲年輕領袖

公司簡介

EventXtra 是一間提供智能會議 / 展覽會管理平台的公司,透過此平台可減省管理展覽資訊的時間和開支。
EventXtra自2014年起已協助超過3,500企業客戶舉辦活動和展覽,累計舉辦5,000多場活動。客戶包括蘋果公司、阿里巴巴、經濟學人、Web Summit、RISE、德勤、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政府、數碼港等。

影片

媒體

【疫市營商】數碼港初創疫市撐企業保就業 與港人齊心共渡時艱
【疫市商機】疫情下大型展覽復辦無期?港初創改推線上博覽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