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lare.AI

Crystal Tai / Business Development Executive
+852 3480 8980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非一般女生「Clare」

一天晚上阿強在社交網頁的討論區赫然發現有網友正在討論自己居住的大廈有人確診,說時遲那時快,樓下突然傳來救護車聲,阿強探頭一看,有幾位身穿保護衣物的人員在大廈附近徘徊。阿強即時致電管理處查詢卻沒有人接聽。情急之下,阿強用手機發了一個WhatsApp短訊。阿強的太太阿靜原本在廚房準備晚飯,她走出廳,竟然看見阿強正在跟一個叫Clare的女生傳短訊!正當阿靜準備向阿強大興問罪之師,阿強將手機遞向太太,指這個「Clare」是由Clare.AI開發、以Whatsapp操作的AI Chatbot檢疫資料搜尋器,才免去一場「無妄之災」。

數碼港社群成員Clare.AI開發的檢疫資料搜尋器,用家只需在WhatsApp透過輸入電話號碼或掃描二維碼連接Clare.AI,輸入「Hi Clare」展開對話,就可按需要查看各種有關新冠病毒疫情的資訊,甚至輸入要查詢的大廈名稱或分享實時位置,系統會顯示「最近確診或疑似住宅大廈」名單。Clare.AI亦最新開發了WhatsApp 外賣搜尋器「區區外賣易」,方便居家抗疫的市民用WhatsApp一次過盡覽附近食肆的外賣資訊。

人工智能公司Clare.AI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楊志光Ken表示:「香港人想時刻緊貼新冠病毒疫情消息,然而大部分資訊平台的用家體驗強差人意。有見及此,我們運用智慧型個人助理系統,用了短短兩天時間,推出WhatsApp bot,以方便市民隨時隨地查閱疫情相關資訊。」

Clare.AI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為各種企業發展出高科技商業方案,更是WhatsApp官方合作夥伴,公司利用WhatsApp的應用程式介面(API)開發的智慧型個人助理,能改善企業的顧客服務。Clare.AI另一產品是為企業客戶開發的WATI,新方案可讓企業內多名員工共同使用及支援一個WhatApp帳號,無間斷使用自動回答、廣播訊息、聊天機械人等功能,提升客戶服務質素,面世只短短數月便已獲零售商、電子商戶以至旅遊及服務業等企業採用以改善客戶服務。

速覽

  • Clare.AI的WhatsApp檢疫資料搜尋器,其人工智能系統會每20 – 30分鐘整合最新的官方疫情數據。
  • WATI方案自推出以來,數個月內就獲得逾百香港和外地企業支持和採用。

公司簡介

Clare.AI於2016年成立,是針對香港人用語習慣而設的智能聊天助理,獨有的自然語言處理引擎可處理廣東話及中英夾雜等香港獨特語言文化,讓企業機構能以 Chatbot 自動處理八成以上的一般客戶查詢,減輕前線客服工作量之餘,亦能提升客戶參與度達8倍之多。Clare.AI於2018年被選為WhatsApp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之一。

影片

媒體

【數碼港 x ViuTV 今日疫情:科技抗疫】
【數碼港 x ViuTV:科技點樣幫助紓緩疫情?】
【武漢肺炎】WhatsApp 一㩒就查到邊楝係「強制檢疫大廈」
Whatsapp一按即查 本港強制家居隔離人士居住大廈名單
【附教學】WhatsApp一鍵查身邊有否隔離人士、檢疫大廈資料
【新冠肺炎】實測 AI WhatsApp 即查強制檢疫人士居住大廈資料 輸入大廈或分享位置即知結果
Whatsapp 即找 新冠肺炎 隔離人士 檢疫大廈資料 AI 使用教學
下載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