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保泰人壽

Martin Lee / Assistant Marketing Manager
+852 97428287
Address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虛擬保險「甘向險中行」

公立醫院護士Queenie,在新冠病毒疫情來襲初期就被選入「Dirty Team」照顧確診病人。身為醫護人員,抗疫自然當仁不讓,惟Queenie擔心自己會在醫院染疫,繼而傳染給家中兩個兒子,這份擔憂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一天,她看見虛擬保險公司Bowtie在Facebook進行「與CEO對話」直播,一時感觸在直播中留言: 「作為前線醫護,我們承受着極大壓力和風險,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在孤軍作戰……」。萬沒料到,幾天後Bowtie推出免費自願醫保計劃予醫管局轄下員工及家屬,Queenie不禁心頭一暖,不但覺得醫護人員健康獲得多一重保障,更感動他們的心聲和需要得到聆聽和尊重。

Bowtie在疫情期間為醫院管理局及衞生署旗下全職、兼職及合約制員工;私家醫院及診所全職、兼職及合約制員工;醫學系及護理系學生,以及以上合資格醫護人員之直系親屬包括配偶、子女、父母提供「疫轉勝」守護計劃,疫情期間豁免任何自願醫保計劃保費,計劃更針對新冠病毒而提供住院或隔離現金津貼,並全數支付肺部X光或肺/胸腔電腦掃描。

而Bowtie亦向同為數碼港社群成員的Pickupp其專責運送深喉唾液樣本的送遞員,於疫情期間豁免任何Bowtie自願醫保計劃保費。

「與CEO對話」是虛擬保險公司Bowtie其中一個積極收集客戶的意見的渠道。根據團隊統計,疫情期間有接近一半的投保客戶認為涵蓋「新型肺炎」額外保障是考慮合適保障的重要因素,更有有個別客戶指因為疫情需要提早退休,失去了公司提供的企業醫療保障。

Bowtie 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Fred表示:「我們與疫情持續鬥爭超過了半年,雖然感覺疲憊,但港人從未言棄,這份精神非常讓人感動。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品牌,我們堅信保險業肩負重要的社會責任,所以Bowtie會在抗疫途上多盡一分力,守護港人以及他們的家人,並會繼續提供針對冠病毒之額外保障。」

速覽

  • 因應疫情Bowtie亦為0至75歲港人、自願醫保客戶、門診服務「BowtieGo」會員新增有關新冠病毒檢測和治療的保障。
  • 過去半年Bowtie的網頁瀏覽量在高峰期曾錄得超過190萬人次,銷售量亦錄得每月30%增長。
  • 曾於「香港保險業大獎2019」榮獲「傑出數碼革新大奬」。

公司簡介

虛擬保險公司Bowtie(保泰人壽)為「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及「數碼港培育計劃」畢業初創,是香港多年來首個「香港製造」的保險新品牌,透過創新科技及醫療專業,提供更方便的網上平台,讓客戶隨時隨地獲得零佣金「純保障」醫保計劃產品報價、核保及索償服務。Bowtie首輪融資額已逾2.3億港元,投資者包括永明金融及Hong Kong X等。

影片

媒體

【敢創抗疫 聯乘系列 03 虛擬保險x樣本速遞服務】送遞員的保障
數碼港初創協同創新 合作互補「敢創抗疫」
【敢創抗疫:數碼港 x Bowtie 於園區派發搓手液】
數碼港初創企業以科技全方位助市民抗疫
Corona-catalyst: Is this digital insurance’s moment?
【武漢肺炎】保泰人壽疫情期間免醫護自願醫保保費
【一文睇清】17間保險公司因疫情推額外保障 三間非投保人都受惠
下載
​ ​ ​ ​ ​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