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鎧耀環境衛生科技

Jordan Yiu / Marketing & Communication Manager
+852 2368 8225

智能機械人徹底消毒環境 保持社區衛生減病毒傳播

在新冠肺炎爆發的情況下,保持環境衛生能有效減少社區傳播。鎧耀環境衛生科技(鎧耀)結合生物科技和機械人技術,與不同領域的行業情龍頭合作,包括軟銀機器人、港鐵公司及多間跨國企業,提供全方位清潔和消毒的解決方案及諮詢服務。

鎧耀和港鐵公司共同開發的旗艦機械人「MoonStar」,已於鐵路系統及航空客機中使用。MoonStar配備雙噴嘴系統,能定時以乾霧化消毒劑方式消毒,覆蓋範圍大且能深入細微縫隙,而其小型的體積能於鐵路車廂及機艙內靈活行走。

此外,鎧耀和軟銀機器人共同開發「Whiz Gambit」機械人,是首個獲得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SGS)Performance Mark的消毒機械人。Whiz Gambit已被認證可有效消除物件表面上 99% 以上的微生物,證明協作機器人能有效應用在公共健康領域及商業領域。

除機械人解決方案外,鎧耀亦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共同研發用於製作個人防護設備的織物和原材料,包括服裝、手套和口罩。是次項目由政府公營機構試用計劃支持。團隊在研究及開發試行階段,為醫院及安老院提供可清洗的抗菌織物產品,以加強保障醫院和其他前線僱員的健康。

速覽

  • 結合生物科技和機械人技術,鎧耀環境衛生科技提供全方位清潔和消毒的解決方案及諮詢服務
  • 「Whiz Gambit」消毒機械人已被認證可有效消除物件表面上 99% 以上的微生物

公司簡介

鎧耀環境衛生科技由世界頂尖科學家、醫生、學術顧問和商業專家領導,利用專業知識、敏銳市場觸角及先進技術,致力為公共空間、商業建築和交通系統就環境清潔和傳染病控制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包括諮詢、訂製方案和技術培訓在內的全套產品和服務,協助制定及執行公共衛生管理長期戰略。

​ ​ ​ ​ ​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