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42Lab

Data Ng / CTO & Co-founder
+852 9710 3265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42Lab便攜式實驗室 讓學生在家進行生物科學實驗

新冠肺炎爆發迫使學校停課,縱使學生可以視像方式上課,對那些需要進行不同實驗來學習的學科如生物科學始終影響至深。對此,數碼港社群成員42Lab研發的便攜式實驗室就能讓學生即使避疫在家都可進行實驗。

42Lab創辦人港大物理學博士生吳卓光表示,研發如手提箱大小的便攜式實驗室,目的是鼓勵學生多動手,自行完成新奇有趣的實驗。至於產品之所以聚焦生物科學實驗,源於香港生物科技及生物醫學在亞洲有一定地位,例如港大醫學院研發的新冠病毒快速測試技術便獲超過40個國家與地區採用。所以42Lab研發一系列實驗工具,提高學生對生科知識興趣,從培育本地人才出發,鞏固香港在這方面的發展優勢。

42Lab是一個只有手提箱大小的便攜式實驗室,配備專業的生物科技實驗室性能離心機、PCR(聚合酶鏈式反應)檢測機等,能夠組合出18種生物科技和化學實驗,包括微生物發酵、DNA提取、模擬機械人等。實驗室套裝還包括供老師觀察學生進度的軟件,所以即使學生因疫情影響未能在學校上課,都可在家透過便攜式實驗室完成各種生科實驗。

速覽

  • 提供手提式實驗室予學生使用,方便學生在停課期間進行實驗學習
  • 便攜式設施為學生提供輕巧和多元化的生物科技實驗設備

公司簡介

42Lab於2017年在新加坡創立,是一間專注設計STEM教育工具「便携式生物科技實驗硬件」的生物科技公司,致力以低成本為學生提供輕巧的生科實驗室設備,包括離心機、PCR(聚合酶鏈式反應)檢測機、透射儀等,讓學生可以輕鬆自行完成各種生科和化學實驗。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