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聲揚科技

Amy Li / Director of Strategic Development
+86 13302917626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結合AI及聲紋識辨技術 自動監控隔離人士減醫護負擔

要有效遏止新冠肺炎的傳播,就要隔離與確診者有親密接觸的人士。由於這類人士數量不少,防疫人員需要定時檢查他們的健康狀況,其實是一項負擔極重的工作。有見及此,聲揚科技VoiceAI研發出創新的聞聲遠端聲紋健康回訪服務系統,利用聲紋識辨、語音識辨,結合AI人工智能自動撥打電話功能,將監控隔離人士的工作自動化,減輕防疫人員的工作負擔,大大提升防疫工作的效率。

聞聲遠端聲紋健康回訪服務系統,主要是透過電腦代替醫護人員打電話給隔離人士,收集健康狀況資料的工作,系統利用自動撥打電話功能致電相關人士後,通過聲紋識辨技術,就能夠分辨和確定通話者的身份,再結合語音識辨功能和人工智能系統,就能從對方的說話中,得悉該名隔離人士的重要資訊,包括性別、情緒、咳嗽次數等生理和心理特徵,方便防疫人員掌握其健康狀況,並建立相關資料庫。

此外,系統還可以通過與對方對話,記錄其他相關資訊,例如個人身份、近期接觸人員、外出情況等,並標記敏感用詞,方便防疫人員重點檢查,預早提醒曾與隔離人士接觸的社區,從而加強市民的防疫意識。由於系統能夠自動每日以批量方式跟進隔離人士的狀況,又會自動發出報告,比較傳統以人手一個一個打電話跟進,並以人手記錄狀況有效率和準確許多,此系統為防疫人員掌握第一手資訊和分析報告有極大的幫助。

速覽

  • 通過聲紋識辨技術,分辨和確定通話者的身份
  • 結合語音識辨功能和人工智能系統,從對話中得悉隔離人士的生理和心理特徵

公司簡介

於2016年成立的聲揚科技(VoiceAI),雲集了國際一流大學的科學家和行業專家,發展出領先國際的聲紋識別技術,提供集身份安全與智能語音大數據分析於一身的解決方案。聲揚科技的有關方案已應用於公共安全、社會保障和金融服務等多個領域。

與你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