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Formula Square

Kelvin Chan / CEO
+852 9371 8966
地址
Room 518, Level 5, Core F, Cyberport 3, 100 Cyberport

「實景虛擬」模型汽車比賽平台 鼓勵「車手」及「車隊」疫情期間持續學習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廣泛地區持續發展,這為不少運動比賽帶來重大的影響,輕則改期或閉門作賽,重則取消活動,復辦無期。對於籌辦「實景虛擬」模型汽車比賽平台的本地初創Formula Square亦同受影響,比賽次數銳減。在疫情期間,該公司卻開拓新出路,鼓勵有興趣參予活動的大眾和學生,趁機打好基礎,為將來復賽做好準備。

數碼港培育計劃成員之一的Formula Square所籌辦的比賽,與正式賽車相似,並以團體賽為主,隊伍的大小和人數則沒有限制,可由二至四位負責駕駛的「車手」或大約十位負責機械和軟件的工程人員的「車隊」組成,比賽一般會在公眾地方如數碼港和商場等地舉行,很受愛好者歡迎。

受社交距離限制,比賽活動被迫取消,Formula Square趁疫情下未能舉辦比賽的難得空檔,以平台的基礎策劃一些關於機械人工程、軟件工程和編碼方面的課程,強化參賽隊伍的核心技術,為愛好賽車的中學、專上學院和大學生帶來學習和實踐機會。同時,Formula Square亦積極改進模型汽車的操作系統,希望日後能夠做到以手機或平板操作,為比賽普及化做好準備。

速覽

  • 為學生策劃有關機械人工程、軟件工程和編碼方面的課程
  • 改進模型汽車的操作系統,為比賽普及化做好準備

公司簡介

Formula Square是一家舉辦「實景虛擬」模型汽車比賽的平台,於2019年初正式營運,平台以機械人工程為技術骨幹,讓參加者透過模型汽車的鏡頭,傳送即時映像在系統上作賽,服務對象除個人和隊伍外,亦為企業客戶提供服務,協助企業籌辦活動。過去的一年,公司不時收到本港和海外查詢,商討共同推廣活動的可行性。

與你的朋友分享